是云曦啊

随便写写。

〔梦间集天鹅座魏宇辰〕宇宙

夹带私货 不喜见谅

表白心头好魏老师!

​“叮铃铃——”电话响了,是魏宇辰。

他温和的声音像一股缓缓流淌的清泉:“明天有时间吗?有一场我的讲座。”

“最近你不是在筹备克洛斯第二次主题吗?我想你会在这里找到灵感的。”​

声音里透着平时不常见的笑意,转瞬即逝。

你不由得心神一晃,在你怔愣之时,对面安静地等着你的回答。你只听到那人浅浅而平稳的呼吸声。​

“好。”​你明知他瞧不见你的模样,还是认真点了点头。

第二天,你准备了好久,轻车熟路地来到研究所。魏宇辰助理正倚着柱子打瞌睡,见你一来立刻精神抖擞:“沈小姐来了?教授在里面准备讲稿。”​

你笑着冲他颔首,分给他几块小蛋糕。

他开心地弯了眼:“谢谢沈小姐,我回家带给女朋友吃。她很喜欢天鹅座的甜点。”​说罢他小心包起来,揣在怀里。

不知怎的,你突然想起魏宇辰清澈的双眼,直直能倒入你明晰影子的双眼。

​助理为你指了路,你轻轻走在长长的回廊上,身边许多小朋友在回廊上追逐笑闹着,你拿出小篮子里其他小蛋糕给这些小孩子们。

他们惊喜地捧住一个个星空形状的小蛋糕,​像接住了独属他们的宇宙。

你忽然好奇起来,魏宇辰的宇宙,是什么样子的。你不禁加快了脚步,悄悄推门而入。

魏宇辰正背对着你,一本正经地背演讲稿。你猛地想起上次讲座的前半截,他笨拙地演讲着理论知识。

你偷偷踮起脚,蒙住他敛下的双眸,刻意压低声音:“猜猜我是谁?”

眼下他无奈地轻笑一声​,没有拿开你的手。

“小孩子才玩的游戏。”​他故作老成地说道。

你呐呐松开手,他转身看向你。由于逆光,你不怎么能看清他脸上的表情。但你依然能猜出,​他的嘴角轻轻勾起一点弧度。

“魏宇辰,灵感在哪里呢?”​你左看看,右瞧瞧,也没有看到魏宇辰所说的灵感。

没想到,他的耳尖却以惊人速度红了起来​,他不自在地轻咳一声:“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你惊奇地看着他,这是冷静理智的魏宇辰​第一次卖关子。

“好吧好吧,家属先生。”​你戏谑地笑了笑,魏宇辰耳朵更红了,嘴边却是按捺不住的笑意。

助理找了回来,催促魏宇辰上台。你悄悄退出去,坐到他特意为你留好的第一排位置。

整个大厅布置得很漂亮,天花板被投影成满天星空的模样,水晶灯一闪一闪,倾泻下无限星光。

魏宇辰​站在台上,忽闪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他依旧穿的是那件蓝白相间的衬衫,沉稳地走着。

那个大男孩,在讲起天文学的时候眉宇间尽褪平时的寡淡,满是自豪和神采。

他不知道,他这个样子有多迷人。你愣愣地想着,你突然对上他专注的目光。你慌张撇开眼,心脏不听话地乱跳着。

你坐的位置很好,能清晰地听到他一句带着轻笑的话:“我们都是星星的孩子。”

小孩子们懵懵懂懂地听着。刚刚拿了块你的小蛋糕的男孩子高高举起手:“魏老师,为什么我们是星星的孩子呢?”​

“因为我们每个人有一个宇宙,每一颗行星都是我们的小秘密,你的宇宙无限浩瀚,这些星空的碎片,才构成了你这个完整的个体。”​魏宇辰很认真地解释着,哪怕那个男孩子听得似懂非懂。

每个小朋友都挨个排队上去​和魏宇辰合照。你看的出来他很喜欢小孩子,却笨拙地不知道怎么相处。你噗嗤一声笑出来,他抬头看见你的笑,自己也轻抿起柔和的弧度,眼睛里映着光芒流转的星空。

那时候,你甚至觉得,神秘的星系也抵不过他望过来笑意晏晏的目光。

小朋友们争着向他描述自己的宇宙。有的说是一根甜甜的棒棒糖,有的说是一辆炫酷的小汽车模型,还有的说是一本喜欢的漫画书。

你突然想起小时候在魏宇辰书上涂涂画画的笔迹,他似乎也想到这点,嘴边的笑意悄悄扩大了些许。​

“魏老师,你的宇宙是什么样子的呢?”​一声稚嫩的童音发出疑问。

​这时大厅安静下来,所有小朋友都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这个比平时严肃稍稍少些的大哥哥。

魏宇辰第一次被一群小孩子问倒。他认真地思索着,​你也提起心来,静静听着。

他突然转过头来望着你,你怔愣地回望他,你忽的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听到​他一如既往冷静自持但又卸下什么伪装的声音。

“我的宇宙,挺单调的。”​

“只有一片一望无际的星空…”​他顿了顿,刚才提问的小朋友抢着说:“没有漂亮姐姐吗?”

你的脸一下子烧起来,魏宇辰也好不到哪去。​你干巴巴地笑着,心跳更是乱节奏地蹦哒着,像冲入了什么浩荡河流。

“我看到魏老师看漂亮姐姐的样子啦,就像爸爸看妈妈的样子!”​小朋友沾沾自喜地笑着,眼睛都是亮亮的。

你​更是羞到恨不得钻进地缝里,但是你心里又有着一点淡淡的期望,你在想,魏宇辰会怎么回答。

魏宇辰手抵在下颔处,你知道,这是他紧张时的无意识动作。他沉默会儿,很快的回答,只不过不是对着小男孩,​而是对着你。

“沈长亭,你知道水星逃逸速度吗?”​

​你愣愣地摇摇头,等着他继续。

“水星逃逸速度是4.435km/s,这表示着它在逐渐脱离星球引力。”​魏宇辰轻轻拍拍小朋友的肩膀,他们乖乖地让出一条路来,他缓缓走向你,每一步像走在你的心上,轻柔而坚定。

他终于来到你的面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逃离。而是,我愿意,你能吸引我的轨迹。”​

你的内心突然柔软下来。

你环住他宽阔的肩膀,歪着头对他笑:“那我也愿意。”​

他回抱住你,将你完全纳入他的怀抱。你甚至能听到他急促有力与你无二的心跳​和略紧张的呼吸声。

小朋友们欢快地笑着,央求你过几天再为他们做一些漂亮的小蛋糕。你笑着允诺了,他们闹着跳着拍着手,魏宇辰温和地看着我,你倒不好意思起来。

“爷爷如果知道我拿他教我的天文知识来告白,一定会气得跳起来吧?”​他想象出那个平时沉稳的小老头脸色大变的样子。

你回答他:“他会感到高兴的。”​

魏宇辰轻轻揉揉我的发丝:“还没给你说呢,我的宇宙。”​

“不是只有星空吗?”​我调侃他。

他突然郑重起来。

“单调是没错,但是不只星空。”​他蜻蜓点水似的在你额头上落下轻如羽毛的吻,“还有你。”

“你和星空是我值得付出一切的东西。”​

那时你突然明白了,魏宇辰所说的灵感在哪里。

克洛斯​的第二次主题是幸福,而他已经给你了。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