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云曦啊

随便写写。

蝴蝶

是入坑第一篇!致敬ggad!

中间有大把私设…原著加一点点改编

情人节快乐!


 

"他以为他们再也不会相见"


 

1

伟大的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去世了。

这个震惊巫师世界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大街小巷。


 

提到他,不免说起他傲人的功绩。

兢兢业业的霍格沃茨校长,也是巫师界的中流砥柱。


 

噢,还有,他还击败了号称最强黑巫师的格林德沃,让他永远被禁锢在纽蒙迦德。


 

但自从那以后,邓布利多教授的身子便大不如从前,安安心心在霍格沃茨疗伤。

《预言家日报》对此穷追不舍,却一直没查出个水落石出。


 

2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直都是冷静自持的,直到他遇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

这个来自德姆斯特朗十八岁的少年,像一只漂亮到不真实的蝴蝶,悄然扇动他的翅膀,卷起一阵扰乱心神的旋风。


 

他足够聪明,足够张扬,他敢孤身一人去到戈德里克山谷。


 

他眼底微微氤氲的雾气和那头在阳光下也丝毫不逊色的金发,倾倒了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个两个月的夏天。


 

那时候,温和的红发少年就心悦上了这个莽莽撞撞闯入他世界的金发少年。


 

3

次年,称霸整个十九世纪的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也离世。

魔法部的傲罗们尤为高兴——他们被这个无恶不作的大魔王伤透了脑筋。


 

这个报道出来时,有半数巫师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格林德沃的阴影太厚重了,像一层永远笼罩在巫师世界的黑云,随时会暴怒翻涌起暴雨。


 

经验证,的的确确,令人闻风丧胆的大魔头死了。

死在纽蒙迦德监狱中,死不瞑目。


 

4

"阿尔,我们去捉蝴蝶吧!"阿利安娜亮闪闪的眼睛里映着红发少年温柔的倒影。


 

阿不思·邓布利多从来不会拒绝这个自小疼到大的妹妹:"好。"


 

阿不福思不知窜到哪去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摇摇头,牵起阿利安娜的小手,穿过戈德里克森林。

今天阳光不错,阴影浅浅打在茂密的樟树叶上,显出一圈圈淡淡的光晕。


 

阿利安娜是个小调皮鬼,一看到蝴蝶就松开他的手,提起小裙子冲进灌木丛。

银铃般的笑声传进他的耳里,他的嘴角也牵起宠溺的微笑。


 

赤红的发丝柔顺地贴在脑后,少年背着手,微扬起光洁的下颔,露出流畅的颈部线条和稍稍凸起的喉结。


 

盖勒特·格林德沃一抬头,就看到这幅美好的画卷。

明知他待在这里是刻意为之,但他的心脏还是不可抑制地乱跳起来。


 

5

笑声越飘越远。当阿不思·邓布利多缓过神来时,早已没了那清脆的声音。

这个视亲情重于一切的少年慌张起来,寻找他的妹妹。


 

"安娜?"他焦急地唤着,当寻到森林尽头的时候,又听见熟悉的笑声。

脚步越来越快,拐过一个角落,眼前笑吟吟的金发少年和红发小女孩让他没了声音。


 

"阿尔,对不起啦,我跑远了。 "阿利安娜有点愧疚地拽着小裙子的裙角。


 

阿不思·邓布利多怎么会怪妹妹呢,他不在意地摇摇头,只是揉揉她的发丝:"下次注意安全。"


 

金发少年存在感实在很高,让阿不思·邓布利多不得不转头看向他。

他带起标志性的笑容:"盖勒特·格林德沃。"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笑总是笑不露齿的,温温和和得惹人亲近;而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笑是露出明晃晃洁白的牙齿,眉宇间都是飞扬的嚣张。


 

"阿不思·邓布利多。"红发少年第一眼就对金发少年产生了好感,但家教告诉他不能太鲁莽。

他腼腆地笑了笑,阿利安娜兴奋地牵住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手,不经意间盖到了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手上:"可以去我家玩吗?"


 

阿利安娜不太爱和同龄人玩,这倒是头回见。

阿不思·邓布利多讶异之余,瞧了瞧半眯眼睛的金发少年。他似乎没有注意到手上温热的触感。


 

少年好像在征求自己的同意,上挑的眼睛一眨一眨。

宠爱妹妹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当然会同意了,里面甚至有点莫名的私心。


 

6

盖勒特·格林德沃刚进门,就闻到一股好闻的玫瑰花香,像极了阿不思·邓布利多身上的气息。


 

"阿尔喜欢养花呢。"阿利安娜插嘴道。红发少年好像不满意妹妹的多嘴,瞪了她一眼,里面包含的也是淡淡的宠溺。


 

盖勒特·格林德沃插在裤兜里的手紧了紧,若无其事地溜达一圈。

阿利安娜还是个没耐心的小家伙,她去找阿不福思了。


 

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人,沉默得有点尴尬。

到底还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打破了沉默:"我以后也能叫你阿尔吗。"

虽然是疑问句,但少年是肯定的语气。


 

阿尔这个昵称只有家人叫,阿不思·邓布利多下意识有点抵触。

金发少年眼底的光黯淡了一瞬,心软的红发少年还是妥协了:"当然,你喜欢就好。"


 

他没注意金发少年嘴角的笑容加深几分。


 

后来两人又聊了会儿,发现竟还很投机。

比如盖勒特也喜欢死亡圣器和三个兄弟的故事。


 

阿不思·邓布利多没发现,自己心里想的已经去掉了生疏的姓氏。


 

7

"阿利安娜,站住!"外面吵吵嚷嚷的,想必是阿不福思回来了。


 

阿不福思回来就往屋里冲,甚至撞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

这个恼人的小家伙还以为自己撞到的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张嘴就叫唤:"阿不思,你撞到我了。"


 

他一抬头,才看到是个阴森森的陌生人。

敏锐的阿不福思注意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不寻常,他虽然讨厌死了他的哥哥,可他还是下意识站在哥哥前面。

"离阿不思远点。"阿不福思警惕地望着这个漫不经心的少年,仿佛少年一招手就要吃掉他似的。


 

盖勒特·格林德沃挑了挑眉。

阿不思·邓布利多感到抱歉,揉着阿不福思的头往卧室推:"抱歉,弟弟还小不懂分寸。"


 

"没事,阿尔的弟弟我怎么会讨厌呢。"

金发少年认真起来格外好看,特别是那双异瞳里充斥你一个人的影子时。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耳尖飞速染上微红。


 

8

那天以后,盖勒特·格林德沃经常同阿不思兄妹一起捉蝴蝶。

阿利安娜很喜欢他,但是阿不福思还是一如既往地对他爱答不理。


 

"阿不思,你可真是识人不清。"走过他们旁边时候,阿不福思还会毫不压低声音地嘲讽。


 

阿利安娜在远处捉蝴蝶,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就在树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他们谈天地,谈人生,从麻瓜到巫师,从霍格沃茨到德姆斯特朗。

他们无所不谈,也极其要好。


 

金发少年张扬的面部轮廓在夏日的阳光沐浴下仿佛能发光,墨黑色的风衣在他身上一点也不暗沉,反倒衬出他恃才傲物的风采。


 

红发少年那颗从来都沉稳有力的心脏此时乱得不行,他甚至荒唐地想着:盖勒特是不是给自己喂了迷情剂。


 

盖勒特·格林德沃还在侃侃而谈。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手指微微一抬,便碰触到他的掌心。


 

他的手掌像他本人一样炽热,以至于阿不思·邓布利多慌乱地想收回手指,却被他一把握住。


 

手指有一层薄茧,但意外地不粗糙,骨节分明得像上帝巧夺天工的艺术品。

盖勒特·格林德沃想着。


 

两个各怀心思的少年却勾住了彼此的掌心。

这是戈德里克山谷里最浪漫的时光。


 

9

"阿尔总是和盖勒特形影不离,都快忘掉我们了。"阿利安娜对阿不福思抱怨道。


 

阿不福思黑了脸:"阿不思这个讨厌鬼,整天就和那个黑衣服混蛋一起。"

阿利安娜还想反驳他,红发少年却进来了。


 

"哟,这不是我们最优秀的阿不思嘛?怎么,被黑衣服混蛋抛弃了?"阿不福思阴阳怪气地问道。


 

阿利安娜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小跑着来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身边。

"阿尔,怎么啦?"


 

阿不思·邓布利多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这两个月亲密无间地相处,让他好像产生了某种不可言喻的情愫。

他做梦都能见到金发少年狂妄肆意的笑容。

他一定是魔怔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尽量让失落的情绪收起来。

"盖勒特要走了。"


 

阿利安娜还没回答,阿不福思倒抢着开口:"那个混蛋终于要走了!"

"阿不福思,不要这样说盖勒特。"阿不思·邓布利多从来对弟弟的冷嘲热讽包容之至,这次却破了底线。


 

阿不福思赌气地跑出门。


 

10

盖勒特·格林德沃要离开戈德里克山谷了。

他来到这里本来就是为了搜集死亡圣器的线索,却邂逅了一段让他心悸不已的爱情。


 

是爱情。

他的头脑理智清醒,却面对那个温和冲自己微笑的红发少年慌了阵脚。

——仿佛他那些肮脏的算计和城府在红发少年面前毫不遮掩地展开,让他自惭形秽。


 

他辞行那天,只有阿不思·邓布利多来送他。

阿利安娜找离家出走的阿不福思去了。


 

红发少年漂亮的眼珠里盛满了丝毫不掩盖的情感,夏末的阳光没有之前那样灼烫,却依然烧得金发少年不知所措。


 

阿不思·邓布利多鬼使神差地提出了他一直在心里徘徊的请求。

"我们血盟吧。"

金发少年心里翻起滔天波浪,他没想到红发少年如此执着。

"我们发誓,永远不会与对方对抗。"


 

他努力忽略掉心里的一点欣喜,催眠自己。

你只是希望他的才华能让你尽快得到死亡圣器,并非其他。


 

血盟也只是手段,对。


 

盖勒特·格林德沃同意了。

这是他第一次吻阿不思·邓布利多,吻上那双令他心乱的眼睛,手指划过红发,在白皙的脖颈打转,最后与红发少年的手十指相扣。


 

阿不思·邓布利多想,他一定是疯了。

他没看到,盖勒特·格林德沃眼里一闪而过的挣扎和坚定。


 

11

盖勒特·格林德沃把血盟的标志小心翼翼贴在自己的左胸口。

混着心动的跳动,那块地方仿佛炙热起来,熨烫到全身。


 

他知道,他还有更大的使命。

他只能继续利用红发少年的爱情。


 

"混蛋!你对阿不思做了什么!"阿不福思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身后还跟着气喘吁吁的阿利安娜。


 

他失控地叫喊:"你居然骗他和你血盟!阿不思你这个笨蛋,你被他迷惑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浑身的戾气被激发出来。

他从未掩饰过自己是个恶人,况且德姆斯特朗包容黑魔法的名声远扬,阿不思·邓布利多不可能不知道。


 

他急忙想按住狂暴边缘的金发少年,却根本制止不住。

他随手扔了个法术,咄咄逼人直指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敏捷地躲开了,可是他身后的阿利安娜却难逃一祸。

红发小女孩还穿着初见时那条小裙子,不可置信地望着宛若璧人般契合却又如此不同的他们。


 

"安娜!"阿不思·邓布利多从来没有为人落泪,即使是他亲爱的父亲珀瓦西尔被抓进阿兹卡班,母亲坎德拉病逝,他也只是低头默哀。


 

那时候,红发少年的心死了。

他疼惜地搂住妹妹的尸体,而罪魁祸首是自己心爱的人。


 

12

误伤阿利安娜这件事出乎盖勒特·格林德沃意料之外。

他不想看到阿不思·邓布利多嫌恶的目光,仓皇逃出戈德里克山谷。


 

阿不思安葬好阿利安娜和抚慰好沉默的阿不福思后,也离开了这个山谷。

他继续待在霍格沃茨,只不过是教授的身份。

和孩子们相处久了,心里的创伤也淡了许多。


 

或者,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他心中那只跃跃欲飞的蝴蝶,终究是折断了羽翼,奄奄一息地掩藏在最角落。


 

13

纽特·斯卡曼德是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学生。

这是整个霍格沃茨公认的事实。


 

这个脸上有小雀斑笑起来腼腆的少年,像极了当时懵懵懂懂的自己。

阿不思·邓布利多想着。

他认为,过了二十多年,他已经放下了那个让他意乱情迷的人。


 

因为那个人已经成了他的对手。

而他发誓过不会对抗对方。


 

为了心中乃至整个巫师世界的道义,无奈之下,他只好让纽特着手调查神奇动物事件,进而消灭那个人的党羽。


 

他知道,那个人的野心远远不止于此。

那个人会想征服整个世界,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都会在他的统治下——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巫师们都叫嚣着让他出战,没人知道那段戈德里克山谷里的往事。

他每次都避而不见,尽量减少与他的正面接触。因为他怕,自己的心又会动摇起来。


 

13

1945年决战,以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胜利告终。

这个嚣张轻狂的黑巫师终于关进了纽蒙迦德监狱,度过难熬的后半生。


 

因为强行破掉血盟,阿不思·邓布利多能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在逐渐流失。

他在下很大一盘棋,为此他甚至不惜将自己作为棋子。


 

再见到盖勒特·格林德沃,他那头耀眼的金发也尽数变白,只有那双异瞳依旧如往昔般傲然凌厉。


 

是啊,以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聪慧,怎么会猜不出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心思呢。

可是他心甘情愿。


 

最终被斯内普击中时,阿不思·邓布利多看到哈利惊慌失措的表情,释然地笑了笑。


 

也许,他很快会来找我。


 

那只漂亮的蝴蝶,又奇迹般的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


 

14

伏地魔掐着垂垂暮老的他的脖子,魔杖抵在他的胸口,命令他说出老魔杖的线索。


 

他已十分憔悴消瘦,甚至不成人形,但那双眼眸还能迸射出逼人的光芒,依稀能瞧出年少的风采。


 

"格林德沃,你还是不肯说?"伏地魔运起力量准备给他最后一击。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给你你想要的东西……有很多事你永远不明白……"他不屑地瞥了一眼。

伏地魔恼怒地击下最后一击,他没听到这个风华绝代的黑巫师最后的喃喃之语。


 

"你永远得不到老魔杖,就像我永远与他背道而驰一样。"

"我想,阿尔,我可以轻轻松松地去找你了。"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19)